close
已經開學了,第一週感覺是個緩衝期,不過基本上是寒假的延伸週。
看到網誌的最後一篇文章,呆愣了許久。今天已經是參加姊姊家祭後的第三個禮拜,或者是更久。就像是《灰色的靈魂》裡頭寫到的:「之後我再也沒機會和她說話了。雖然我常常想再去找她,有點像是膿瘡,你愈抓愈癢卻總是想抓,而且我以為我還有時間。這是人們犯的一個大錯,總以為還有時間,可以明天、三天之後、明年、還是兩個小時以後再做。然而死神說來就來,當我們驚覺自己跟在一具棺材後面送葬,還想要再說什麼已經太遲。」
家祭裡擺了很多白色的桔梗還有香水百合,就如你那般可愛且脫俗,我不記得我掉了多少滴眼淚,也不記得那天陽光的溫度,牽著從禮儀車拉出來的線,聽到後方小朋友的大聲啜泣,像是突然發現姊姊的遠去,我只記得在那個時候眼淚停不住,很自然的滑個不停。不是強烈的悲痛,只是想流淚。
坐遊覽車到達焚化廠,那天應該是個焚化的好日子,聚集了好多團親屬,服務生把我們攔下來要我們稍等排隊。四周飄蕩各種儀式辦事的聲音,有孝女的大哭還有道士的搖鈴聲。本來在二姨家外辦的家祭以及公祭所營造的肅穆跟哀傷,頓時木然起來且凍結住了。
跟梓尹姊姊在回程路上沒有多說話,也沒有特別嚴肅或哀痛,像是,只是把姊姊送往某個地方而已,只是我們目前到不了罷了。

姊姊,你在那邊過的還好嗎?不要捨不得我們為你流的眼淚還有爲你的憔悴,因為那是我們對你最真誠的祝福,而不是挽留或者不放手。
聽師父說你會變成某個菩薩,那就好好保佑二姨他們還有你所愛的人以及愛你的人吧。



◎總是要到離開了才會開始想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di07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