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前白肥爸說想要來台南走走,後來決定禮拜天成行。

老實說我還真不知道帶他去哪,我是不純正的台南人,對台南完全不熟悉,

再加上來高雄工作之後,努力吸收高雄地圖,對台南道路的記憶更是淡薄的可以。

後來白肥爸提議去虎頭埤走走,剛巧我也沒去過,於是新化遊就決定了。

 

沒想到是以這種方式重遊舊地,高中三年在新化度過,卻沒機會認識那個地方。畢竟都靠校車來回吧。

一早白肥爸開車從高雄北上,前往虎頭埤。

GPS指引的道路與以前校車走的路線相似,看著熟悉的景象,不禁想起我那些高中同學。

說真的,有在聯繫的,幾乎沒有了。想到就很感慨。

今天天氣陰陰的,心情不禁也陰涼了起來

 

幸好到達目的地之後,掃除了陰霾。

虎頭埤比我想像得還要靠近市區,我以為在山上或是草原之中,

其實是以一座湖泊為中心所發展的園區。

 

門票一人80元,車子進園區須加收40元,但我們還是傻傻開進去了。

其實外頭就有停車場,不需要開進去,除非是要進去烤肉或是參加活動,

不然,如果是去散步或是騎腳踏車,建議停在外面就好了。

 

我們把車停在裡頭,又走出外面租腳踏車。

單人車30元。協力車60元。

白肥爸不斷嚷嚷要騎協力車,於是我就妥協了。(我本來想自己騎一台的!!)

腳踏車入園還要加收10元(一台車)

 

DSC07367.jpg

 

整個埤塘面積蠻大的,不過水質不是很乾淨。

整個色調有點蒼茫,大概是陰天吧,有些灰濛濛的。

 

四周步道很多,是散步運動的好地點。

老實說,有點後悔租車,因為一路上坡又下坡,有些陡到必須下來用牽的。

DSC07401.jpg

騎在前面的白肥爸氣喘吁吁的,我坐在後頭雖然也有騎,

但大概是設計的關係,我騎起來感覺蠻輕鬆。

白肥爸一直問我到底有沒有騎

而且有些景點沒辦法到達,因為我怕車子會被牽走,所以都只去離可以放車地點不遠的地方走走。

再加上,腳踏車走的路跟汽機車走的是同一條

我覺得這樣設計蠻危險的,直線就算了,有很多下坡速度快又急轉彎的地方,一不注意很容易有意外發生。

如果能腳踏車與汽機車分道會更好。

下次有機會重遊的話,應該會選擇走路。

 

DSC07368.JPG

 

今天天氣真的不是很好,悶熱陰鬱,照片拍起來更是黯淡。

不過已經算是好運了,前幾天一直在下雨。

 

DSC07371.JPG

 

途中經過一座吊橋,我們把車與其他車子停在一起,下去晃晃。

這座吊橋非常平穩,害怕搖晃的人可以不用擔心。

 

DSC07376.jpg

 

這天走吊橋的人不是很多,好像都跑去烤肉了。

而且那天有辦寫生比賽,真正在遊園的人只有少少的幾群人。

 

DSC07389.jpg

 

一路上草木的色調都蠻統一的,

可能也秋天了,整體顏色有點單調,

難得看到鮮豔的花朵。

DSC07404.jpg

 

途中還去了蟋蟀館

但我沒拍照,因為我連靠近都不敢

不覺得他們很像蟑螂嗎?!

回想起來又是一陣不蘇胡....

 

 

DSC07402.jpg

 

這個步道四周種了桂花以及楊柳,頗有氣氛,

可惜桂花季節過了,有香味的伴隨應該會更棒

DSC07409.jpg

楊柳依傍著湖水,頗有詩意。

但又怕離停車的地方太遠,走了一下又折返了。

 

 

我們走到埤的另外一頭,也就是垂釣區,

附近有很多沙洲,跟告示牌的沙洲形狀又更大了,

遠遠聽到不知是鵝還是鴨的的叫聲,跟白肥爸邊走邊研究了很久。

 

「是鴨子啦。」白肥爸很鐵定的說。

「鴨子是ㄚˋㄚˋ的叫,這是鵝的叫聲!」

 

後來答案揭曉:

DSC07418.jpg

是一群鵝耶

有常見的白鵝以及咖啡+白的種類,

而且而且,還有小小鵝!

超可愛的,總共有三隻,亦步亦趨的跟在大鵝旁,跟著非常緊。

 

DSC07413.jpg

 

可惜相機焦段不夠遠,

而且小鵝太會躲了,嘖嘖。

 

騎著騎著,就把整個埤騎了一圈,

我們把腳踏車還了之後,又去走了步道。

比起湖邊,步道更顯得安靜(荒涼),

只有我們兩個在走。

不過很幸運的,遇到一隻很美麗的蝴蝶。

DSC07428.jpg

背部有很美的藍色斑紋,

牠吃花蜜吃得很開心,我在很近的地方拍得很開心

算是美麗的邂逅吧。

 

 

離開虎頭埤之後,白肥爸說新市有一間臭豆腐很好吃,於是跑去新市吃下午茶。

由於經過腳踏車運動,兩人都飢腸轆轆的。

這間臭豆腐店好像叫做土地公新市臭豆腐,人非常多,還要抽號碼牌。

的確很好吃,外酥內嫩,難怪這麼多人。

 

後來回到新化高中附近,買了特產番薯餅

每次我回新化,一定會買一包。

非常好吃,一吃就停不下來,下場就是一直放屁。

 

大約在下午四點左右,結束了新化虎頭埤遊,

在車上我忍不住睡意,就呼呼大睡了,讓白肥爸孤單的一路開回高雄。

 

 

虎頭埤是不錯的郊遊地點,一群朋友或家人去肯定充滿樂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di07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