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月~6月,是螢火蟲的旺季。
難怪最近越來越多人上山看螢火蟲,不管是從朋友口中或是板上分享,都不斷聽到、看到許多人看螢火蟲的心得。

嘉義真的是個好地方,雖然鄉下了點,但是環繞著群山,以阿里山為中心,分出去的支山包圍嘉義縣市,在這些山林中藏有少人知道的桃花源。
說到阿里山,春假跑去看櫻花的遊記都還沒打....一直欠著,欠到最近要期中考了都還生出來。(有點心虛慚愧)
上了大學以來,我才開始頻繁接觸阿里山,唸大學以前,阿里山對於我來說是陌生而迷濛的。

記得第一次上阿里山,是高中某個時期跟著家人去的。坐在車子裡半睡半醒,迷迷糊糊的就到了阿里山。
阿里山青年活動中心的美麗、呼吸芬多精的清爽、初次接觸溫帶植物的興奮,這些都是難忘的。
那時候才知道,阿里山真的是美麗的地方。

第二次上山,是大一的冬天,寒冷而呼出的白色煙霧襯著濛濛山林,彷彿還在眼前。
有別於與家人坐汽車,與同學們坐小火車的新鮮感更是強烈,山上的寒冷也制止不住輕快的腳步。

第三次,在春假中跟Tin兩個人,為了想像中的櫻花群,行李帶著就坐上小火車。
旅途中雖然起了霧下了小雨,但這些都只是增添櫻花們的美感。
我們穿著雨衣,輕舞在雨絲中,櫻花還有山林與我們作伴。

還記得老哥問我:去阿里山有啥好玩的?
我去了三次,每次感受的東西都不同,每次的感受都是美好的。
小火車的搖擺、空氣的冷冽、蓊鬱的山林、神木的蒼勁...還有那狂跳的心。
這些都是親自去過才能感受到的。

最近是瑞里賞螢的季節,也是我最近強烈想去的地方。
從小活到現在,從來沒看過真實的螢火蟲。(聽說長的很像蟑螂...)
聽說被螢光圍繞的興奮,聽說那就像待在星空之中。
太多的聽說,點燃了我心中的夢。

輕羅小扇撲流螢。
可能我沒像古代美女那般輕盈,但依然擁有隨螢起舞的夢。

傻傻的,就想一個人上山去看。
然後就發現這是很不明智的行為...囧。
去過的人都勸說千萬不要一個人上去,因為往瑞里的山路又小又窄又暗,沒什麼路燈,沒什麼住家店家。
有很多髮夾彎,又有許多岔路。
一不小心就往山谷裡去了...。

越想越恐怖,於是暫時把螢火蟲的光芒遮掩起來,等待跟團上山的時機。

就期中考之後吧,但願去的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di07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