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早上夢了一個,讓我捨不得醒過來的夢境。

很意外的,以前的國中同學竟然出現在夢裡。
場景是熟悉的頭前國中,有我、若薇、吳冠億、謝瀧毅...等等其他說不出名字的人。
還以為是很遙遠的記憶,沒想到他們的臉卻清晰可見,那都是稚嫩且不變的臉龐。
我們都穿著學校的運動服,在樓梯間玩耍,雖然我跟Mr.謝並不是那麼熟XD。

夢境似乎都是安靜的,對話都想不起來,可是動作表情都歷歷在目。
在夢中,我們都非常的開心,一直笑著,吳還是那樣愛逗人,謝始終是瞇瞇眼的微笑,若薇邊跟他們打鬧邊跟我聊天。
而面對以前暗戀的人,心跳還是一樣加速,不過不同的是,我們似乎很熟稔的聊天著戲鬧著。
或許這是一種遺憾的補償(笑)

鬧鐘把我從夢中敲醒,看著天花板,對這個夢感到困惑,但讓我洋溢著懷念的笑意。
從記憶裡醒過來,讓我有種想哭的感覺。
或許那是不能回去的過往,卻讓我那般難忘。我以為我忘記了,沒想到我記的這麼清楚。
那些臉龐,我以為都隨著搬家、換學校、升高中、上大學,隨著這些變動而遠離。
實際上,他們都放在珍藏的小盒子,只是積了灰塵,盒子一打開,以為是嗆鼻的灰塵催人淚,殊不知催淚的是逝去的快樂回憶。

我很快閉上眼睛,腦袋回憶著適才的夢境,強迫夢境繼續下去。
翹課也好,點名也好,期中考要到了也好,我就是捨不得放開這美好的記憶。
第二次睡著後,夢境持續著;第二次醒來,我很快又選擇繼續睡。
第三次睡著,夢見自己突然變成大學生,但是朋友們仍是國中生,他們用疑惑陌生的眼光看著我。
於是,我在這樣受傷的心情中醒過來。

就這樣從昨晚睡到了今天下午,必修的文學史、詩選還有通識的犯控都沒有去上....

把心情整理過後,選擇去上課。雖然已經四點了,但起碼要去上左傳。
明明是滿堂的禮拜三,卻變成了只有一堂課的閒散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di07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