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標題是借用同學說的話。

萊恩斯的老闆:煙囪,就像個大哥哥,年紀與我們相仿,可是闖出了好多夢想。
他做導遊、開店家,學生時期也到處闖,他不甘於無聊的生命,只要他想做的,他絕不讓自己遺憾。
還記得他眼神篤定的說:如果現在就死去,我也不會遺憾。

或許我們彼此不是那麼熟識,但是在萊恩斯店裡,我感受到煙囪經營的用心。

系刊去採訪他,我那時候還只是呆呆的一年級,拿著相機,捕捉最美的鏡頭。
店裡的吉他、酒瓶,後方的書架擺滿他最愛的書,種類繁雜,余光中、漫畫,什麼都有。
他就像個詩人,或許該說他的確是個詩人。
他也是個幽默的大哥哥,逗趣的表情,詼諧的語氣。
用輕鬆的方式說出他的故事。
也給我們系刊更多寬闊的方向。
系刊就是在萊恩斯茁壯的,因為煙囪的幫忙,還有他經營的店。

他特製的水餃真的超~~~~~好吃的。

今天,應該說昨天了,早上接到大石學姊的電話。

「煙囪他,在大雅路自殺了。」











剛睡醒的腦袋完全清醒過來。

想起帶著粗框眼鏡的他,在店裡忙來忙去的他,不時過來跟我們聊天的他。

煙囪,

煙囪。



熱情追求夢想的他。

為什麼會選擇這樣的方式畫下人生的句點?不懂,真的不懂。
濕掉的枕頭沒辦法回答我,灰白的天花板無法回答我,哭到喘不過氣的抽搐也沒辦法回答我。

只希望,慈悲的神阿,
慈悲的佛祖,
讓煙囪的靈魂,走向美好的世界。

真切的祈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di07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