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學校的琴房,好像總共有五間。
從D到H,前面兩間D、E琴房是最多人簽的,大概因為鋼琴比較新吧。

那兩間的鋼琴,就是現在一般家裡常會看到的黑色直立式鋼琴。


共鳴箱很大,琴鍵也很鬆,因此我覺得彈出來的聲音很刺耳,很純粹技術性的表現,再加上琴房是密閉式的小空間,自己彈到都會有點受不了,每個音符記號都被強迫暴露出來,大剌剌的極盡放大。
再加上,琴房跟琴房之間是比鄰著彼此,不管你是在D琴房orE琴房,只要隔壁也有人同時在練,那真的是一件很痛苦的事情。
倒也不是覺得被比較或是相形見絀,說真的,人外有人天外有天,要比都比不完;我所謂的痛苦,是因為很多人彈琴都會有一個狀況,就是很放任的彈。
什麼叫做很放任的彈?就是極盡吃奶的力氣去彈。
假使這首曲子需要這樣的方式去演奏,那也不可能整首都這樣「放」,有放一定會有收。
偏偏,很多人只要一熟析曲子,就會很開心很狂烈的放縱力氣去彈奏。

在我聽來,那真的是種噪音。
如果剛好遇到隔壁是這樣的人,我都會停下來,等隔壁稍有休息的空檔,我再繼續。

D、E琴房非常熱門也不是沒有原因,鋼琴比較新,彈起來比較順手,每個音符都可以聽的清清楚楚。
但其實我偏愛的是F琴房。

它地處較為偏遠的地方,比較聽不到前面琴房的干擾。
再來就是,我很喜歡F琴房的鋼琴。



是比較古典的鋼琴,歲數應該跟學校的年齡差不多。
身型比上面的鋼琴再小1/3左右,矮小很多,相對共鳴箱也比較小,所以音色比較悶,不過我覺得柔順很多。



它的琴蓋很特別,打開時不是向上掀,而是向內推,有兩個小把手在兩旁可以拉推。
雖然有點年歲了,不過學校保養的不錯,內部除濕機都有在運作,然後訂時調音,這樣就能保持不錯的狀態。

但有一個小缺點,就是椅子。
它沒有軟墊,就是純粹的木製椅。
今天練個一個小時屁股就在痛了XD

但是瑕不掩瑜的,它的安靜與內斂仍深深吸引著我。

不過,需要練技巧指法的人,這台就不太適合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di07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